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孙的工钱打折扣

常熟日报讯(记者 王钱欣)小孙是河南郑州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1月下旬,他和几名同学来本市一家工厂实习。因本月25日学校开学,他和同学们提出提前离职,遭到拒绝。

和小孙一起以实习生的名义进厂的还有8名学生,都是河南人,工作岗位是常熟一家中介委托郑州当地一家中介代招的。

小孙他们和那家当地中介签订了份协议,对方保证他们月薪最低2800元,但要在他们的工资中扣除300元作为介绍费。小孙说,前几天发工资,只拿到了900多元。

1月中旬,他们来常熟后,没有和常熟的那家中介签劳务协议,也没和厂里签协议,只是在进厂培训时被厂里人事主管告知,实习必须做到2月28日。但常熟的那家中介随后告诉他们可以提前离开。

2月25日学校开学,小孙和同学在18日向厂里提出离职,以便在20日坐火车回郑州,但他们的要求遭到厂方拒绝。小孙说,人事主管担心和小孙一起进厂的另外几名工人会因为小孙他们的离开也提出离职,从而导致厂里没人干活。

小孙向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得到的答复是实习生做了多少天,厂方就应该按多少天结算工资。小孙在19日再次与人事主管沟通,对方还是不同意他们提前走。

小孙他们能不能提前结束工期呢?江苏世纪天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进说,劳动是个人权利,劳动者个人可自行决定去留,实习生没有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可以随时离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 小孙 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