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景区“一票制”引起异议

当下是景区旅游的高峰季节,旅游主要是放松自己,但一些景区的门票“打包”销售却增加外出游客的烦恼。8月25日,网民damien在寒山闻钟论坛上,对月初虞山景区取消各景点单独售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将区域内的多个景点实行一票制,这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惑和不满。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为何5个景点一票制

市民提出,现在的虞山景区买票贵了,以前去一个景点也就10元、20元,现在进虞山景区要买整个景区的票,票价35元,比起以前贵了一倍。以藏海寺为例,因为前往藏海寺必须经过剑门景区,在以前各景点独立售票时,市民前往藏海寺需要购买剑门景区和藏海寺两张票,每张10元,现在实行一票制,就需要35元。

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为配合虞山尚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合虞山旅游景区(点)资源,市宝岩景区、剑门景区、虞山城墙景区、维摩山庄、藏海寺5个景点,实行一票制,每张票价格35元。

一个寺庙 两种收费方法

对于藏海寺纳入“一票”内,市民颇有异议。因为部分市民曾经办理风景园林年卡,而园林卡所含景点不包括藏海寺,于是,藏海寺的收费变成了两种:没有园林卡的市民买通票35元,有园林卡的市民可凭卡进入虞山景区,但进藏海寺还要多付5元,而这5元没有发票。这让市民很纳闷,5元是什么费用?

记者了解到,从地理位置看,剑门景区和藏海寺十分接近,为避免出现“在大景区内有小景区”,这种不利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情况发生,藏海寺最终被纳入一票制景点之内。

市政府在6月26日召开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问题协调会,针对藏海寺门票问题进行讨论,决定在5A创建阶段,对藏海寺门票实行特殊政策:一票制之后,每张门票35元中的10元归藏海寺,每月结算一次,从7月中旬开始,先试行2个月,试行期满后另行商定。

至于向园林卡用户收取的5元无发票费用,是寺内敬香时,提供香烛的费用。因为园林卡用户在实行一票制后,无需像以前一样购买门票,但一样需要香烛,所以产生了这5元香烛费。

对此,一位园林卡用户表示,他们可以自带香烛,这样可以让复杂的收费简单化。

一票制有何不合理因素

对于想游览整个虞山景区的消费者来说,一票制的做法似乎没有什么不妥。可对于只想进入某个景点的消费者来说,游览一个景点却要买5个景点的通票,他们认为这是涨价行为。

旅游局表示,会议中讨论到实行一票制后的各种情况,景区的门票价格已经从70元降至35元,降幅不能说不大。但一位游览过整个虞山景区的市民仍然认为,景区实行一票制不合理。他的理由是,宝岩景区与虞山城墙景区距离较远,几个景点或在山脚,或在山上,游玩整个景区后会十分疲劳。这位市民认为,本地市民周末去景点游玩的很多,但每次都走遍5个景区的极少。这种情况下,市民容易产生花“冤枉钱”的想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 票制 异议 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