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兴福]让旅客带着温暖上路 兴福管理区春运志愿服务见闻

随着全国春运的启动,常熟汽车客运站显得格外热闹,一群群旅客涌入车站,怀着急切、兴奋的心情踏上期盼中的返乡之旅。在汽车北站,头戴红帽子、臂佩红袖套的志愿者忙着在安检处维护秩序,指引安检,主动为手提肩扛的旅客搬运行李。虞山镇兴福管理区组织的“让温暖一起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随着春运的启幕而展开。

新年来临,回乡与家人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是在外漂泊的农民工最大的心愿。来自四川达州的张才军已在常熟打工8年,在做完工地的木工活、领到薪水后,他和老乡一共8个人一起,拖着沉重的行李来到汽车北站。他们要在这里乘车到无锡,然后换乘当天下午1时多的火车回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他们把行李送到车上,让他们带着常熟人民温暖的祝福,高高兴兴地回家与家人团聚。唐金龙是上海人,20年前在常熟市钢铁总厂建厂时作为重点人才被引进,后来一直在苏南特钢做技术指导工作,企业在市区奖励给他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两年前,老唐办理了退休,但他对常熟的生活居住环境很满意,于是常年奔波于上海和常熟之间。这次,他和爱人及孙子一起在常熟住了一段时间,等车时,志愿者将一副“年岁争迎千里马,新春更上一层楼”的对联送到他手中。他开心地说:“收到这副春联很意外也很开心,到家后我要把它贴在门上。”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名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他热心地把一名旅客的行李箱送到车上后,又来到安检口等候旅客。他是明晖、星海社区的城管队长金方向,三年前便加入了春运志愿服务队。这次,他和另外3名城管队员一起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我们能为旅客的回家之路提供一点便利。”金方向表示,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小年夜。五星交巡警中队的民警也来到车站,向旅客送上安全乘车宣传资料,发放常熟警方制作的“三步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卡片,让旅客平安返乡、开心过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 客服电话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