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方塔]“圆定今宵 和谐一家”包汤圆活动

伴随着纷纷雪花,传承着和谐、团圆的元宵佳节,也将如约而至。为了让居民提前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体验元宵节的风俗习惯, 2月10日,北门大街社区在槐柳巷的银康苑举办“圆定今宵 和谐一家”包汤圆活动。

“元宵节和大家一起包汤圆很开心!”5位党员志愿者也跟着会包汤圆的阿姨们一同走进银康苑托老所。在这里,居民云集,大伙十指翻飞,正搓弄着圆溜溜、粉嘟嘟的汤圆,另有一些居民在旁“观摩”,不时打打下手,还有几个孩子时不时挤进来张望,看看汤圆做得怎么样了。

和平街的徐阿姨退休前在松盛糕团店工作,所以做起汤圆来手势尤其“专业”,动作也特别快。只见她捏着糯米粉团,用大拇指轻轻按出一个凹口,几下就捏成了一个开口小“袋子”,再舀上半勺豆沙或者肉馅放进去,手指一揉就成了一个圆圆的汤团。旁边的蒋阿姨则把自己做的汤圆排成了队列,数十个汤圆整整齐齐排队“站”着,看起来颇为可爱。大家一起包包汤圆,聊聊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都觉得社区搞这样的元宵活动觉得很不错,热闹,特别有节日气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LYW]

标签: 常熟 客服电话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