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银发”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

在谢桥社区,每天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佩戴红袖章,顶酷暑,冒严寒,早晚不间断的义务巡逻,行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为社区的平安辛勤工作,这份辛勤,一坚持就是9年多。

谢桥社区治安志愿者巡逻队的成员,由36名社区的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平均年龄已经有62岁,但是他们不顾年纪和家庭琐事,克服各种困难,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热情投入到巡逻工作中,不收任何报酬,默默奉献。9年多的义务巡逻,明显减少了社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及时发现了5起自行车、电瓶车盗窃案件,调解了3起民事纠纷,他们发现可疑情况后主动上前询问,对有不配合的人员或异常情况,立刻通知派出所,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遍布谢桥社区的每条街道。

社区每年都会邀请派出所的民警为治安志愿者进行有关巡逻防范的知识培训,提高他们识别犯罪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对志愿者上岗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认真、发现并提供治安案件线索的志愿者,在年终予以表彰。

谢桥社区治安志愿者巡逻队现已成为谢桥市镇大街的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为社区治安筑起坚实的平安网。

QQ图片20140325172814

QQ图片20140325172710

QQ图片20140325172726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服务队 银发 巡逻 治安 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