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方塔]潘绿娟

潘绿娟是阜湖社区公认的热心人,无论是社区居家养老还是那家有难,总有她的身影,义务献血十几年始终很低调。1988年,潘绿娟走进医院,无偿献血400毫升,是常熟历史上自愿无偿献血的第一人。1993年,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举办了街头无偿献血活动,总共也只有5人参加,潘绿娟其中之一,潘绿娟连续7年坚持10多次无偿献血,献血达到3000毫升,还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联合授予的“无偿献血金质奖章”。社区环保公益,义务街头值勤、义务街面宣传法律、广场文艺活动总能看到她,加入七彩虹义工团六年来,潘绿娟追随义工团到过四川灾区,到过大别山,看到孩子们生活艰苦,她总会不由自主地伸出援手,每年坚持资助1至2名困难家庭学子。不仅如此,她还动员自己的朋友加入爱心团队,成立了一支34人的“夕阳红助老助残服务队”。总能出点子想办法,为美丽阜湖增光。潘绿娟带领义工团队,帮助老人免费维修小家电,上门帮老人们理发,让他们免去了路途的艰辛。特别是帮助社区的“老模范”,今年96岁的冯学文老人曾是全国优秀志愿者,是常熟首届道德模范,现在,潘绿娟接过了老人志愿服务的“接力棒”。有段时间,当得知老人的保姆有事不在,潘绿娟就主动上门和他聊聊天,替他搞搞卫生,让老人得以安享幸福的晚年。二年前,金点子活动,社区成立居家养老服务站;二年后推出便民服务卡服务新方式,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成为她的追求,精神所至,在她带领下,一批社区志愿者活跃在社区奉献在社区。20年来,潘绿娟用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善良和爱心,不断地奉献和浇灌着幸福之花,让公益事业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年来,潘绿娟为困境中的人们雪中送炭,倾心奉献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她的名字也如花香般被许多人记住。然而,潘绿娟却认为做好事并没有什么艺术,她说:“我只有一个想法,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做了一些很平凡的大家都能做的事,我希望我的行动能够影响周围的人,让更多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QQ图片20140325185900

QQ图片20140325185842

QQ图片20140325185834

QQ图片20140325185911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方塔 潘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