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琴湖管理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不同的居民群体,对于服务的需求也不一样。因此,了解群众真正的需求,是社区开展有针对性服务活动的前提,琴湖管理区各社区通过“错时走访”活动,问需于民,及时准确地记录下群众所思所想。针对居民要了解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的需求,近日,琴湖管理区邀请消防大队黄河路中队来到花溪苑社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文化。活动中,消防中队队员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如何及时发现以及如何杜绝社区及家庭存在的各种容易引发火灾的隐患,同时耐心地给居民群众讲解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当场邀请了几位居民试用了灭火器。消防中队队员还呼吁居民群众,清明祭扫选择更文明、环保的形式,尽量避免焚烧纸钱等污染环境、有火灾安全隐患的形式。

通过现场的互动,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学习,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对火灾的预防能力、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火场逃生能力以及扑救火灾的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位居民亲身试用了灭火器后表示,以后要是遇上火灾,就可以自行救火,不用干等着消防队员来了,这样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地灭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消防知识 管理区 宣传 咨询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