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漕湖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为树立社会新风、倡导文明祭扫方式,2014年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漕湖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志愿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祭祀”的认识,自觉维护城市文明。

活动中,社区在小区内设立了宣传展板和横幅,还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进行了文明祭祀知识宣传,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安全环保的祭祀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号召广大居民清明期间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并指出这些祭祀陋习不仅噪声扰民,又污染环境,还会带来火灾隐患。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社区还成立了清明节日活动应急巡防志愿者小队,排好值班人员,加强社区巡防工作。除了继续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对焚香烧纸现象及时上前劝阻,已焚烧的等烧完后立即帮助清理,积极消除火灾隐患,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获得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清明要选择更文明、环保的方式祭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平安 文明 宣传 活动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