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老少同迎端午佳节

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迎接传统佳节,也为了让下一代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金山社区在5月12日下午举办迎端午--老少同乐包粽子活动。

社区邀请了一些居民骨干,她们都是包粽子的好手。三张粽叶,两把糯米,一块五花肉,短短半分钟时间,一只只粽子就从她们的手指间诞生。来自同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加入了包粽子的队伍,孩子们对这项平时不太能见到的活动表现出了特别的好奇心,他们跃跃欲试,虽然距离包出一只完整的粽子还有较大差距,但是那份节日的快乐写在每个孩子们的脸上,现场欢快的笑声不绝于耳。

金山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居民们重温传统节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节日,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理生根发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LYW]

标签: 老少 中华 佳节 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