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裹粽子·老少同乐迎端午

近日,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莫城管理区邀请辖区内各村的老年人代表、妇女代表、残疾人代表以及青年代表,共同举行“裹粽子·老少同乐迎端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团体比赛形式展开,大家分别组成了各有特色的队伍,例如“一见粽情”队、“粽情欢乐队”、“粽粽游击队”、“东青粽香队”等。比赛规则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团队配合完成裹粽子任务,要求要裹出有特色、有亮点的粽子。大家纷纷互相配合,有的准备肉和枣子,有的准备糯米,有的准备好粽叶,每人落实好具体的分工后有序的完成了此次比赛任务。有的包了小叶粽,有的包了方形粽,有的包了尖头粽等,各队还把裹好的粽子摆成特别的造型,寓意开开心心吃粽子,老少同乐迎端午。最终莫城社区的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她们用特别的手法包出了三种造型不同的粽子,让许多青年人为之赞叹。比赛结束后,许多老年人以及妇女代表,手把手教青年人一些家常粽子包法,让青年人深刻学习了裹粽子这个传统习俗的精髓,将端午节裹粽子的习俗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老少 粽子 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