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虹桥]迎端午佳节 汇浓情粽意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前夕,世茂社区于5月28日开展了“迎端午佳节  汇浓情粽意”包粽子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代表、包粽子能手就来到现场帮忙清洗调配粽子材料,居民们欢聚一堂,互相学习与交流包粽子的心得和方法,大家一起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人,有的是现学现卖的年轻人,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尽兴。

参加这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出和谐欢快的节日氛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