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方塔]“建邻里亲情 展邻里风采”包粽子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及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5月21日下午,花园浜社区联合泰隆银行举办了一场“建邻里亲情  展邻里风采”包粽子比赛,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个神情专注,不甘示弱,拿粽叶、倒米、加料、包裹、捆绑等,动作井然有序。激烈竞争场面和欢声笑语融汇在节日的喜庆之中。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以及纪念奖五名。

赛后,居民们表示,端午节包粽子是中国人民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传统习俗,以前包粽子只在家里包,今天社区组织开展比赛,让更多的居民融入社区、融入邻里,既增加了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又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学习这项技能,同时还拉近了邻里之间距离,真是一举多得。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居民们亲手包的粽子送给社区的残疾困难户、老干部、空巢老人。让他们也能感受的节日的快乐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LYW]

标签: 邻里 粽子 亲情 风采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