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兴福]巧手编织彩色端午

裁纸、折纸、缠线……端午节来临,家住报北社区今年64岁的黄阿姨忙得不亦乐乎,她编出的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彩粽,十分受小朋友们欢迎。黄阿姨用她的一双巧手,编织出了彩色的端午节。黄阿姨年轻的时候插个队 ,在农村的一个村子里。村里有个习俗,母亲或年龄稍长的姐姐会在端午节到来时准备好黄、红、绿细线编彩粽,孩子们每人都能得到一个。彩粽挂在脖子上,可以驱虫祈福,小伙伴还相互比赛,看谁家的彩粽编得好看。

黄阿姨的巧手,在社区里是出了名的,她织出的毛衣、帽子、袜子不计其数。退休后, 黄阿姨重拾编彩粽的手艺,用毛线织出各种颜色的彩粽,送给亲朋好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兴福 巧手 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