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爱洒盛夏天,情暖夕阳红

爱洒盛夏天,情暖夕阳红

we5

近日,顶着炎炎烈日,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梦回青春,hold住爱”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走进锦荷社区,开展七彩的夏日主题活动,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关爱退休老人。

退休老人们看到志愿者前来探望都十分开心,他们围坐在一起,拉着志愿者的手一起聊天、谈心。老人关切地询问志愿者们赶路过来累不累,志愿者则仔细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

为了给老人的生活增添乐趣并达到帮助老人们锻炼身体的目的,志愿者们还学习了太极拳并主动当起“小教练”。他们将老人们聚集到空旷的场地上,教授他们太极拳的正确动作。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小教练们一丝不苟的教习,时不时亲手纠正老人错误的动作。老人们也认真地模仿着动作。“听说孩子们为了教给我们最准确的动作,练习了很多遍呢,真是太有心了!”老人们不住地称赞道。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团长苏彬说道:“爷爷奶奶都已经退休了,能感觉的出来,他们其实很需要晚辈的陪伴和关心。他们为年轻一代奉献了一生,作为社会的接班人,即使力量微薄,我们也希望能为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为他们的退休生活增色添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