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虞山镇谢桥管理区、社区举行纪念“七七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2014年7月7日是二战时期全民族抗战爆发的77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七七事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7日上午,虞山镇谢桥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七七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开始。谢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电影《卢沟桥事变》。通过观影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这段抗战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不息!勿忘历史,不仅仅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祖辈我们的祖国所受的屈辱,更大的意义在于揭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77年前,自七七事变开始,中华民族的全面抗战从此风起云涌;77年后,七七事变仍是一个国家的痛与提醒。世界形势依旧在风云变幻之中,谢桥管理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年牢记历史的教训,牢记一个民族的力量,让和平代代传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