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迎春社区老少携手参观常熟档案馆

QQ图片20140819105442

8月8日,迎春社区组织了青少年陪社区老年夫妻参观常熟档案馆,庆祝七夕佳节。常熟档案馆不仅是存放各类档案的保管基地,也是人们查询档案的开放场所,同时还是社会各界可以免费参观的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首先参观的是查阅室,有三台电脑是连接WIFI的,大家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免费注册账号后进行查阅。

接着大家进入展览大厅,展览大厅设有“常熟籍两院院士风采展”和“馆藏特色档案展”,这是常熟档案馆精心制作的面向社会特别是广大未成年的主题展览。“院士展”共展出了21位常熟籍两院院士的100余幅图片和相关的实物档案。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简洁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每位院士的生平业绩,同时还带大家参观了在展柜中陈列的一些征集到的院士个人荣誉、奖章、著作、实物等。参观完“院士展”又参观了“馆藏特色档案展”。“档案展”以图文展板的简明形式展出了常熟档案馆的珍贵馆藏,里面既有明代正德元年的奉天浩明、清代科技图纸、民国地方老报纸,又有近现代名人档案、沙家浜特色档案等,通过参观这些档案,让大家了解常熟灿烂的历史文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 档案馆 老少 迎春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