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勤丰村“七彩的夏日”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让孝爱阳光洒满大地”

3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爱”精神,7月15日,勤丰村举办了“七彩的夏日”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让孝爱阳光洒满大地”。特别邀请虞山镇校外辅导站讲师团团长邰洁给青少年讲述古今中外的孝爱故事。邰老师分别讲述了黄鼠狼脱皮哺子、母亲断指哺儿、母亲染血救女这3个动人心魄的“血色母爱”故事,并例举了东汉时期九岁黄香为父亲寒冬温席、酷夏扇枕的感恩故事及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女孩”孟佩杰照顾全身瘫痪母亲十几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不离不弃的感人事迹。这些故事让青少年们深切感受到母爱的深沉与伟大,他们纷纷表示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用实际行动来书写“孝爱”二字,将中华民族孝道精神发扬光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