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崇尚道德 学会感恩

9

又一个暑假来到了,为了让学生在这个暑期过得更加有意义, 7月11日上午9点,虞山镇新红村组织全村三好学生,品学兼优生前来村委会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崇尚道德•学会感恩”,由谢桥中学钱老师主讲。钱老师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讲堂的开场白,向学生阐述带着感恩的心去做事看人,那么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和谐了。讲座中还用举例子、小故事的形式,让学生通俗易懂,每个学生听得都非常认真,充分理解有了感恩的心就有多彩的日子,最后,钱老师总结了三点,让学生学会感恩家人、感恩老师同学、感恩祖国人民,学会感恩,世界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充实。新红村还对这些学生进行了奖励,鼓励他们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把道德讲堂上学到的知识讲给周围的人听,做一名道德传播者。

短短一个多小时,学生受益匪浅 ,有的学生们说:我们衣食无忧,但对父母有时爱理不理,认为他们供给我们的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不知道用感恩的心去善待父母,听了道德讲堂后感觉惭愧;有的学生说:学会感恩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有的学生说:除了感恩父母,身边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老师、同学和朋友,甚至我们的祖国都是要去感恩的;讲堂结束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村里多组织这种弘扬中华美德的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道德 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