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义]道德讲堂讲座

2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新时期道德模范,7月11日上午,大义社区在社区道德讲堂中心开展青少年道德讲堂,来自辖区内放暑假的3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首先大家共同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然后由通过电视大屏观看一部主人公:童世强小朋友在汶川大地震时,先后救助7名儿童的英雄事迹短片先进事迹,使同学们倍感亲切也深受鼓舞。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高声诵读道德经典语句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同学们讨论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活动中得到的收获和启迪。

社区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的力量,培养青少年“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道德素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