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学模范

QQ图片20140903104312

3月26日,藕渠社区举行第一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学习道德模范”为主题,通过“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着力培养居民群众尚德崇德的思想观念。

活动中,在座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以简单实际的歌词来牢记道德榜样、传递正能量;“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常熟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周丽娟——凌晨的坚守》事迹视频,学习周丽娟十八年如一日地奋战在环卫一线上敬业奉献的精神。她每天起早摸黑,埋头苦干,不怕脏、不怕累,完成清运垃圾、粪便38万多吨,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同时带领驾驶班姐妹们出色完成垃圾清运、突击整治等各项任务,认真抓好车辆养护、安全行车等工作,确保生产和安全两不误。她用辛勤的劳动履行着不求名利、但求奉献的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行业精神在她身上得到生动体现。最后,在座人员齐声承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立志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敬业的人。”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弘扬道德正能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