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饼香庆中秋 情浓系失独“心理沙龙

QQ图片20140924101759

近日,昆承湖畔一隅,一场特别的心理沙龙正在举行。莫城管理区计生办邀请心理咨询师李萍老师来到这里,对辖区内的10多名“失独家庭”代表展开心理疏导,为他们抚平“失独”之殇,走出阴霾,重获阳光。失独家庭的心理和情绪往往比想象中更脆弱,活动现场,在咨询师的引导下,大家敞开心扉,他们的独生子女或是因病不幸离去,或是因意外早逝,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让他们在讲述过程中几近哽咽。在这些家庭中,有许多还是贫困家庭,而他们除了经济上的窘迫外,更多的是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巨大的空虚和寂寞。心理咨询师针对“失独”家庭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开导他们要迈过自己的“心理门槛”,“走出去”参与各种社会工作,并要学会抱团取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心理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