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政协委员走进行业——— 常熟环境保护局

6月27日,7名政协委员走进市环境保护局,参与市环保局组织的“向污染宣战”暨夏季环保专项行动执法。晚8时,委员参与到七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领,分别赴虞山镇、海虞镇、梅李镇、尚湖镇、古里镇、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全市重点排污企业和近期夜间存在环境信访的30多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抽查。委员们跟随各组,对各企业夜间生产情况、废水废气等污染治理和排放情况、危废贮存和处置情况、环境应急管理、厂区内外环境以及环境信访化解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于查实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即时讨论处理方案进行了应急处置。

委员们认为,通过零距离感受环保执法管理,对环保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环保执法的艰辛也有了深刻的体会。今后,将更加关注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为提升我市环境质量建言献策。

吴忠庆委员:当前,环境问题越发严峻,百姓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次环保部门开展夜间专项执法检查,对环境信访企业夜间生产情况、废水废气等污染治理和排放情况、环境信访化解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作为同样在执法岗位的一名政协委员,我认为环保部门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抓住关键问题,解决百姓诉求,在检查中,我们目睹了不法企业的偷排违法行为,也亲身体验了执法人员的艰辛,同时了解了环保部门先进的执法手段。希望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对违法希望严厉打击,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切实提高常熟的环境质量,还百姓一个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

荣利明委员: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与环保局领导以及执法人员的交流,我了解许多,也感到:实现“天蓝、地绿、水净关乎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关乎到我市生态安全”。为优化我市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公民生存环境,常熟环保执法人员忠于职守,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日常检查效能,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和破坏环境行为,尽到监管责任。我们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环境,保护环境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或许我们做不出轰轰轰烈烈、立竿见影的行动,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少扔一节电池、多捡一次垃圾等细微小事,因为我们脚下的这一寸土地会在乎,我们身边的这一条小溪也会在乎,我们头顶的这一方天空也会在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孙 洪委员:我们检查组对虞山镇两家污水处理厂、一家重点排污印染公司、一家近期存在夜间信访问题的企业和四新河沿线废水排污和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巡查。对于查实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小组局领导及检查成员即时讨论处理方案进行了应急处置。这次夜间专项执法检查使我深切体会到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多年来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环保执法难”的问题,建议:一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查处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环境违法行为,在“查、处、究”上狠下功夫;三要构建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强化环保、公安部门执法联动;四要运用环保手段帮助企业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产品和设备,关停严重污染企业;五要创新环境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市民监督管理的作用,形成社会市民参与的环保合力。

仲 雷委员:我参加的第四检查组在环保局领导的带领下,对周行染色污水处理站、陈塘污水处理站、海盛印染有限公司、常虹印染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环保检查。至晚10点半,检查组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我认为有几方面的问题亟待改善:部份企业夜间值班人员偏少,年龄偏大,应急处理能力不足;生化池顶部走道护栏锈蚀严重,部分污水池有外溢现象,遇台风暴雨等易引发环保事故;部分企业距居民住宅较近,周围的空气质量不佳;同时建议加强相关企业在线监控装置的性能检测和维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保护局 常熟 政协委员 环境 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