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调研等

认真查摆四风问题

市政协从严从紧对照检查

6月12日,市政协和政协机关召开会议,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

徐永达要求,政协要认真听取批评建议,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有位有为”。他强调在思考问题时要更接地气,使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开展政协工作要讲品质,提案更具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履行职责要追求实效,将政协务虚工作的特色融入更多务实内容。

会上,部分政协界别组长代表、镇工委主任代表就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提案落实、委员履职等多个方面。

城乡共享体育资源

市政协视察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7月3日,市政协主席专题视察“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参加视察。副市长陶理应邀参加视察。

徐永达一行实地察看了元和市民文体活动中心、市东南体育中心、沙家浜文化体育公园等。他说,近年来,城乡公共体育设施的大力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事业的体现。我们要从“幸福常熟”建设的重要载体、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环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等方面,来把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作用和意义。要实施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建管模式,因地制宜选择百姓喜爱的、紧缺的项目加快建设。

关注金融工作发展

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调研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3 周年之际,市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及部分企业家委员,赴常熟农商银行集体学习调研本市金融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参加调研。

徐永达一行实地察看了农商银行小额贷款中心,听取银行发展情况专题汇报,充分肯定常熟农商银行科学、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农商银行突出服务“三农”、服务“两小”的发展定位,积极适应经济发展调整经营策略,着力打造富有社会责任感、充满活力的优秀团队,造就了农商银行独特的业绩。市政协党组成员从中进一步了解了现代金融工作发展大势,过了一个特别的党日,这有利于政协充分履行自身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同时建议,金融机构要加强对金融风险的研判和预警,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合力化解金融风险。

保护红木制作工艺 振兴红木特色产业

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5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主席(扩大)会议,通报协商“振兴红木特色产业”议题。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惠良应邀参加会议。

徐永达认为,常熟作为苏作红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目前正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出,要把“保护红木制作工艺,振兴红木特色产业”纳入全市产业发展规划,要抓紧抓实红木人才队伍培养,要注重整体宣传放大常熟红木品牌效应,并要促进红木与旅游等产业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视察了东方红木家具展示区、海虞当代苏作红木家具展示馆,听取了本市红木产业提升发展情况汇报。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明确定位,与全国其他红木产区错位发展,做精做优苏作红木产业。

苏州市政协领导来常调研

考察薄弱村集体经济情况

5月22日,苏州市政协主席高雪坤一行来常,就我市薄弱村集体经济情况开展调研。常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秘书长施晨及有关部门、板块的领导陪同考察。

高雪坤一行先后来到古里镇联泾村、董浜镇黄石村,认真听取两村的村级建设概况,详细了解两村关于村级资产、财力、年均收益与支出、负债数、村委会人员待遇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具体询问了我市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具体措施,并希望我市继续加强对村级经济的调查统计工作,做到资料完备、数据详实。

徐永达表示,常熟市政协将全力协助常熟市委、市政府做好扶持工作,并围绕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他同时建议上级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从苏州市级财政划拨专款,支持村级经济建设。

关注沿江重点防汛工程建设

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调研

5月26日,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带领市政协党组开展集体学习调研活动,实地视察沿江地区重点防汛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参加调研。

徐永达一行先后查看了福山水道南岸边滩综合整治工程、长江澄通河段铁黄沙整治工程和长江应急水源地工程,听取了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徐永达认为,本市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扎实,措施得当,物资到位,保障有力。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希望各部门充分准备,加紧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及早完成并发挥效益;要保质保量,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确保安全度汛。

政协机关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6月9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会议,总结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第二环节工作。市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张伟骎出席会议。

市政协秘书长施晨在讲话时指出,市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3月上旬启动以来,实现了顺利开局、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强调,第二环节是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机关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第一环节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为基础,聚焦“四风”抓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流,严肃认真对照检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擦亮历史文化名片

市政协文史委荣立三等功

为表彰市政协在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方面作出的贡献,近日,市政府授予市政协文史委“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政协围绕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此过程中,市政协文史委扎实做好重大题材文史资料征集出版的统筹规划、编辑协作、宣传发行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其中,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虞山文化流派》《常熟状元》文史特辑,集中展示了常熟三千年来最富文化现象的两个方面,是极具资料实证性和历史厚重感的文化精品和文史佳作。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分别为两书作序。国内多家著名报刊杂志分别刊登了专家学者的书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党组 调研 集体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