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

资讯

自觉践行群众路线 更好履行政协职责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政协班子及机关全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苏州市委督导组副组长郑如源在会上作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永达主持会议。

徐永达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从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作风改进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秘书长施晨出席会议。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举办并参加了6场专题学习会和2次专题集中讨论,参加“重温鱼水深情、践行群众路线”等主题活动,开展赴梦兰集团等学习先进活动,集体观看《焦裕禄》等影片,向基层典型请教群众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市政协党组广泛听取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征集到政协“四风”问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等两大类意见建议16条。对“四风”问题及时检查整改,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撰写调查研究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参考借鉴。徐永达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席办公会议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反复修改完善,并广泛征求政协各组成单位的意见建议。

徐永达强调,市政协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力求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让委员满意,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服务常熟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做出更大努力。

苏州市委督导组成员夏晨出席会议,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列席会议。

共商品牌农业发展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

8月26日,常熟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副市长范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潘云来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打造品牌农业,提升产业优势”的专题通报,委员们紧扣主题,分别从发展品牌农业、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循环农业以及品牌农业中的科技支撑和文化内涵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徐永达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品牌农业对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城乡统筹的重要意义。“打造品牌农业,提升产业优势”,必须做精做强五大优势主导产业,必须推进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的融合,必须大力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必须继续加大涉农政策扶持力度。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人事任免

■根据中共常熟市委提名(常发组[2014]37号),经政协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项颖同志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卫欣同志任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因涉嫌违法违纪,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通过决定:撤销徐建国、张永昌政协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8月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通报协商“美丽乡村建设”议题,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吴国华、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副市长范建国应邀参加会议。

徐永达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建设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的重大课题,要以此为抓手追求城市的品质发展、百姓的品质生活。他希望,全市上下形成共识,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实现人居、生态、产业、文化之间的融合,打造山水城园村和谐统一的美丽常熟;统筹财力,着眼普惠,真正体现公共服务的普惠性。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虞山镇东青村和辛庄镇张港泾村两个示范点,并围绕完善美丽乡村的各种机制、破解建设中的制约因素、实现乡村环境的长效管理、创建美丽乡村的特色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

践行群众路线 推动民生实事落实

市政协赴新市民事务中心专题调研

7月7日,市政协主席徐永达一行赴新市民事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实地查看古里镇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听取新市民事务中心相关汇报,并围绕中心运作、队伍建设、积分管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副调研员李国祥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出台了新市民登记与积分管理相关文件。至5月中旬入学申请截止,全市共受理8878名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其中申请入学8417名,入医7257名;入市民卡15812张。

徐永达说,我市推出的新市民积分制管理,既可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最为关心的子女上学、就医问题,又有利于提升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新市民积分管理的实施,要秉承民生宗旨,逐步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享受到同城化待遇和均等化服务。

知情明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7月22日,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新兴产业发展等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作专题通报。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徐永达指出,政情通报会为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新形势下,市政协要更好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要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上情下达,共促和谐;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汇聚力量,共创未来。

推加强文化交流合作

“我写我体”书法特展在常开幕

7月14日,常熟市政协书画室与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名士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我写我体———朱非书法特展”在常熟博物馆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出席开幕式,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徐永达说,两地书法家欢聚一堂,是两地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成功实践,也为两地政协的联系交流提供了机会。他希望本市进一步发挥文化底蕴深、文艺人才多的优势,借助书画创作平台搭建的载体,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常熟文化繁荣发展。

朱非1945 年生于浙江绍兴,书风挥洒自如、用笔老辣、随心所欲不逾矩。本次书法展将于7 月20 日结束,共展出朱非近年作品40 余件。

走进社区村庄

市政协党组听取社情民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为民,近日,市政协党组走进社区、村庄,听取基层一线的呼声建议。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虞山镇党委书记朱亚辉,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王永明、江振球分别参加会议。

8月12日,徐永达一行来到虞山镇方塔管理区,与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社区书记及居民组长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就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医疗服务资源配置等民生热点问题畅所欲言。14日,徐永达一行来到古里镇白茆办事处,与办事处主任,村书记及村民组长代表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镇(街道)办事处发展、乡村医生培养、农村宅基地置换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建议。

政协党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建议。徐永达说,走进社区、村庄,收集社情民意,是今年政协党组推出的新举措,这次实践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很有成效。市政协将认真疏理建议意见,并在今后的调研、视察课题中体现出来。

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市政协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

8月7日,市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工作座谈会,总结界别组工作经验,更好地发挥其在政协闭会期间组织开展活动的优势和作用。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王永明、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

徐永达对各界别今年以来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界别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到活动常态化,形式多样性。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各界别要从了解委员、关心委员、服务委员、引导委员等方面入手,让委员在本职岗位、政协岗位作出贡献。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各界别组要通过调研,确定各自的课题,课题要有广泛性、代表性、前瞻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献计献策。

聚焦政协基层工作

市政协召开镇(街道)工委工作会

8月6日,市政协召开镇(街道)工委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副主席殷丽萍、江振球,副调研员李国祥出席会议。

徐永达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镇(街道)工委工作。围绕继续做好政协基层工作,徐永达要求坚持活动制度,提高活动成效,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各乡镇之间的互动,切实拓展政协活动的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发挥委员作用,推动双岗尽责,尤其要重点关注基层的企业家委员,引导他们在社会岗位上多奉献、委员岗位上多尽责;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出具有普遍性、前瞻性的调研课题,切实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实效性。

市政协联谊会举行座谈会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月1日,市政协联谊会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反腐倡廉等举措的深远意义。与会同志进行深入研讨,畅谈体会。联谊会会长金元康出席会议。

市政协工作研究会关注“三农”工作:

市政协工作研究会关注三农工作,积极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最近,研究会围绕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了专题调研,由赵洪生等同志撰写的调研报告被中共常熟市委研究室、中共苏州市委改革办刊发各地参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党组 生活会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