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政协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常熟市政协主席 徐永达

各位委员、同志们:

我受政协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13年工作的主要特点

2013年,是我市建设效率常熟、幸福常熟、美丽常熟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常熟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

坚持围绕中心,凝聚共识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在紧扣中心中有所作为、多做贡献。做到一切从中心出发,党政工作聚焦在哪里,政协工作就着眼在哪里;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维护核心中找准位置,在服务中心中体现价值,在凝聚智慧中发挥作用。一年来,我们强化政治意识,善谋大势,组织常委会议重点协商2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3次,专委会对口协商12次,发挥了政协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优势和作用。

坚持服务大局,汇集合力

我们始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责的重点,突出团结、民主、和谐精神,体现合作、参与、协商特点,不断增强包容性、扩大团结面,努力在尊重多样、兼顾少数中寻求共识,在释疑解惑、理顺情绪中深化共识,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汇集强大动力。一年来,我们激发内在活力,善聚人心,开展全员视察1次,主席专题视察5次,专题调研6次,政情通报会2次,发挥了政协包容各界、位置超脱的优势和作用。

坚持关注民生,讲求实效

我们始终把利民、惠民、富民作为衡量履职成效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充分把握政协工作特点,立足常熟实际,切实议政为民,坚持每项工作有的放矢,富有特色,精益求精,切实做到察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