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

情、说实话、谋实招,不断提高政协的履职成效。一年来,我们积极履行职能,关注民生,提出提案27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89条,举行政情咨询会1次,参与政风行风评议,做好各类特约监督工作,发挥了政协上通下达、渠道畅通的优势和作用。

2013年工作回顾

一、服务稳增长促转型,着力助推效率常熟建设。

我们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全年工作主轴线,结合全会确定的履职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

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建诤言。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市政协常委会议对此进行重点协商,形成了“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的建议案,从把握市场、打响品牌、培育人才、拓展空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研究,切实有效推进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建设。针对我市稻麦部分品种纯度降低、种性退化、产量不高的实际情况,我们通过《社情民意专报》呼吁,要切实加强稻麦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市进一步重视稻麦良种繁育工作,加快推进制种产业化。市政府出台的《常熟市种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对基地布局、建设期限、扶持政策、组织保障等都作了明确规定。

围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积极献良策。培育“小巨人”企业,是我市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通过提案,为切实化解“小巨人”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出台相关政策建言;通过举办“培育小巨人企业”政情专题通报会,沟通信息,增进理解;开展民主党派联合专项调研,提出完善和改进的对策建议,助推“小巨人”企业健康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三个“千亿级”产业之一。我们举行主席专题视察进行议政建言,建议纺织服装产业要在“做大”中找准“做强”的突破口,在“转型”中找到“升级”的着力点,整体提升产业形态,推动我市由“服装大市”向“服装强市”转变。

围绕现代服务业建设积极谋实招。现代物流是新兴的生产性服务业,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市政协“关于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提案列为市长领办提案,加以重点办理,扎实推进。我们跟踪调研,持续关注,提出“要建设公共信息平台,整合有效资源,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发展水平”的推进措施。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在智慧城市规划中予以研究,并结合现有电子口岸运行基础和经验,研究平台搭建、运作的可能性。目前,全市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施方案已经制定,正在逐步完善和推进建设之中。

与此同时,我们既立言又立行。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积极参与南北挂钩工作重点工程建设,常熟泗洪工业园继续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