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3

全省考核中名列县级共建园区第一名;市政协党组积极参与铁黄沙整治工程,为铁黄沙整治工程如期开工作出了应有贡献。

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促进美丽常熟建设。

我们按照市委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突出党政关注、百姓聚焦的重要课题,通过视察调研,协商议政,为建设美丽生态家园尽责尽力。

高度关注防治雾霾天气和PM2.5。良好的空气环境是最重要的公共产品和民生福祉。为此,去年3月份,我们召开常委会议进行重点协商,提出要加强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建设施工扬尘的防治,拓展清洁能源的利用等建议。市委主要领导专门批示,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市政府出台的《常熟市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2013-2015年)》充分吸纳了政协的建议。与此同时,我们通过《社情民意专报》,提出的“强化秸杆综合利用,防止露天焚烧”、“鼓励使用公共自行车,引导绿色出行”等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秸杆综合利用相应补贴标准得到提高,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标兵”评选方案正式出台。

高度关注城区河道景观建设。水景观是更高层次上的水环境生态建设,也是实现小康之后百姓的更高品位追求。我们把“城区重点河道景观规划、建设、管理”列为主席会议督办提案。为使提案办理协商更加富有成效,我们通过广泛、深入、有针对性的专题分析研究,提出要严格实施城区河道两岸的规划控制,珍惜保护有限的河道景观资源,健全完善城区重点河道统一管理体制等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启动河道景观规划编制,落实措施,切实加强河道管理。有理由坚信,江南名城的水韵文脉,将在社会各界、各部门的重视下得到更有序的传承。

高度关注生态湿地保护利用。湿地是衡量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我们组织了“湿地建设和保护”主席专题协商,为创建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建言,为湿地保护规划的完善、湿地资源的利用、湿地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献策献计。我们还专题建言,要充分认识水稻的生态功能,高度重视稻田资源对于未来发展空间的特殊意义,切实把水稻种植作为生态湿地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落实,扎实推进。

三、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着力推进幸福常熟建设。

我们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服务民众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增进民生幸福作出了积极努力,发挥了应有作用。

围绕保证全市中小学生用餐安全建言。16.5万中小学生(幼儿园)的用餐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各方关注。我们围绕“确保学生在校用餐安全”问题进行了主席专题视察,提出要以食堂设施建设、学校自主经营管理、大宗食品集中配送为重点,从硬件上、机制上、源头上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市政府按照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完善学校食堂管理,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本学期集中配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学生用餐安全得到有效保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