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4

围绕营造良好的医务执业环境调研。保障医务工作者良好的执业环境,是提高医疗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针对医务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医患纠纷呈上升趋势,医疗环境中存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我们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就进一步优化我市医务工作者从业环境积极提出对策。市政府认真研究政协提出的建议,表示要每年突出一两个重点作为抓手,逐步优化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推动医疗改革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围绕提升“农家乐”档次和水平献计。我市“农家乐”有市场的需求,发展迅猛。仅虞山尚湖度假区内申办的“农家乐”就超过百家,高峰时每天游客达3万,全年直接营业额超亿元。我们通过主席专题视察后认为,提升与发展“农家乐”,符合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建设复合型旅游目的地的需要;符合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建议要坚持政府推动、规划引领、提高档次、有序发展。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制定规划,落实管理措施,推动我市“农家乐”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一年来,我们还围绕“扎实推进农民收入倍增计划”进行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建议逐步完善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农业产业链利益协调机制;围绕“城市道路畅通工程”举办政情咨询会,商讨学生出行公交化可行性;围绕“重视死畜监管并妥善处理”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建立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政协的意见建议,引起了各方重视,推动了相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四、高度关注文化建设,着力放大历史名城效应。

多年来,市政协一直关注南泾堂和南门坛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去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关注一批人文、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加强名人、文化流派资料征集和研究,多措并举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

着力助推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常熟文庙的建筑体制在全国绝无仅有,既有万世师表孔子大殿,又有南方夫子言偃专祠。修复文庙既是物质遗产修缮保护,又是非物质文化传承。为此,我们通过专题调研后提出,文庙修复要准确定位,放大到常熟古城保护、南泾堂历史文化街区范围规划布局,以便更好地丰富和发展常熟历史文化名城的神和形。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建议,实地视察调研,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形成会议纪要,加快工程推进。剑门景区历史文化内涵十分丰富,是构成虞山作为吴文化第一山的重要部分。市政协主席专题视察认为,通过保护性提升改造,剑门景区将会呈现出山水城在一望之中、儒释道在一峰之巅、琴书画在一路之上的最美江南意境。目前,相关部门就此保护性改造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着力展示文史工作亮点。我们高度重视政协文史工作,制订了《常熟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五年规划(2012-2016)》,对本届政协每年征编的文史资料作出规划、安排。去年,我们抓住常熟几千年来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中最具特色的两大现象,编辑出版了《虞山文化流派》、《常熟状元》文史特辑。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应邀分别作序。两本文史特辑是厚重的文化精品、高雅的文化专著,弥补了过去史料分散、缺失的不足。同时,为弘扬常熟优秀传统文化,为当代人传承创新、开拓进取提供精神动力。

五、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着力做好联络联谊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