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6

岗尽责”主题活动,倡导委员在本职岗位建功,争创优秀业绩,在履职岗位尽责,争当优秀委员。进一步加强对委员考核管理,健全委员述职报告制度,建立界别活动组联络员制度。《常熟政协》杂志改版升级,立足政协、面向社会,实现全新彩印、电子阅读,增强可读性,扩大受众面。加强与《人民政协报》和《中国政协》杂志的对接,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地宣传常熟。

强化履职。乡镇政协工委是近年来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个创新。全市10个政协乡镇工委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俱进,创新实践。从完善学习制度入手,健全一系列履职制度;试行建立政协工作室,加强载体和阵地建设;开展优秀提案评选,激励委员履职尽责;组织调研成果汇报会,集中展示履职成效;加强宣传工作,开办镇级《政协访谈》电视专栏;设立政协委员联系点,切实加强与群众的联系。通过完善制度、搭建载体、创新履职、加强宣传,全市乡镇政协工作呈现出活动规范有序、成效更加显著的新面貌。

发挥特色。界别工作是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我市政协22个界别组实现了制度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履职常态化。参与“工资集体协商中期执法检查”活动。视察科普场馆、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情况调研。组织乡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对口协商,去年兴福寺被评为苏州唯一的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下乡服务。引导委员热心慈善事业。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集体活动和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相结合,确保每位委员参加界别活动的参与率。通过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增强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

改进作风。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和规定,以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突出服务实效为重点,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专委会对口协商活动进一步深化,专题调研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加强对乡镇政协工委的工作指导,推进工作联动。完善对界别活动组的联系和指导,推进界别协商有序开展,促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与此同时,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政协联谊会、工作研究会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共常熟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支持政协依据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出席政协重要活动并作指示,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出席政协协商议政活动,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真诚听取政协意见建议。去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还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闭会期间市政协建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等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职更有成效。

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常熟市委坚强领导、重视关怀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及各镇各部门大力支持、热情帮助的结果,也是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离退休的政协老领导、老委员的积极配合。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