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8

的基础上,把其它提案按类别交相关专委会进行协助督办,确保提案办理的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的沟通与反馈,切实加大协调和督查的力度,既看重办结率,更看重办成率。要突出渠道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主动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的联系,使社情民意更多地进入党政决策者的视野。继续做好跟踪沟通工作,主动协助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抓好落实,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更加注重历史文化的

传承、保护、利用和效应放大

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市几千年文明史的最大载体。放大历史文化效应就是要放大历史名城效应。放大历史名城效应就是要有重点地把工作重心放在名城、名人两个方面。历史古城、历史名人是构成常熟历史文化名城的两大支撑。我们要组织政协委员特别是文化领域的专家、名家,联合各方面力量,开展调研视察和研讨交流,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今年开始,我们将用两年多时间,编辑出版“让国南来———仲雍”、“南方夫子———言偃”文史特辑,通过挖掘新的资料、梳理新的观点,弘扬两位先贤爱国、创新的实践精神。

更加注重政协队伍的建设

我们要深入开展“双岗尽责”主题活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继续实行“走访委员、推动履职”活动,加强信息收集,注重建议反馈。继续邀请委员列席重要的协商会议和参政议政活动,力争本届政协每个委员都能列席1次以上常委会议或主席会议。要加强委员履职绩效考核,以参会率和参提率为重点,建立委员动态信息库,完善委员年度述职报告制度。加强与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关心委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

更加注重政协机关的服务

今年上半年,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将全面展开。这对我们政协组织在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把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提升履职实效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在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市政协机关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我们全面推进改革、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常熟市委的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无愧政协的历史使命,不负社会各界对政协的殷切希望,为把常熟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生态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现代江南名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