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4

预审、大会提案组初审、提案委正式审查立案并报主席会议审定三道立案程序,把好提案的内容关、政策关和质量关;加强提案立案审查的研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操作中的疑难问题,探讨对策,在理论和实践上提高立案审查水平。

优化服务,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增进沟通协调。推行提案者全程参与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答复征询等提案办理深度介入机制;发挥提案委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承办单位了解信息、督促办理,做好提案答复、反馈环节的沟通与服务;发挥专委会独特优势,与对口承办部门进行对接,协助其提出办理意见,制定办理方案。创新提案交办。实行“提案预交办”制度,在提案正式交办前与市委办、市府办商量确定预交办部门,并与承办单位进行沟通、初步确认,提高了一次交办的成功率;改进提案纸格式,增加“建议承办单位”等内容,真实体现委员意愿,避免提案自问自答。加强交流研讨。举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办理流程和时效;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编发11期《提案办理专报》,及时通报重点提案办理进度、交流部门办理工作经验;组织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研讨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对策措施。注重表彰宣传。评选18件优秀提案和16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在政协全会上通报表扬,发挥先进示范激励作用;运用《人民政协报》、《江苏政协》等报刊,重点介绍我市党政领导重视提案工作的新举措、提案办理协商的新成效,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反映的民情民声得到各方高度重视,提案汇聚的民智民力得到充分运用,提案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也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政协委员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提案内容方面,有些提案调研还不够深入,对问题的把握和分析不够准确,建议缺乏针对性;在提案办理方面,有些提案答复流于形式,缺少有效的落实举措,有些多部门办理的提案,主办和协办单位沟通协调不够,影响了办理成效;在提案服务方面,我们对有些提案的办理跟踪督促还不够,对部分提案办理信息和反馈情况掌握不够。希望各位委员对提案工作提出改进意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予以解决。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服务科学发展的根本原则,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基本导向,坚持统筹协调的科学机制,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全面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注重学习培训

进一步增进各方共识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提案工作各个环节,深刻领会“提案办理协商”在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新的希望和要求,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进共识,汇聚合力,使政协提案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常熟市 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江苏省 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