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群贤济济 参政议政2

建设加强规划指导。加强加快城乡一体化安置房建设的项目审批和跟踪管理服务工作,更多参与到各镇村规划建设工作中,实现规划管理重心前移。同时,对后续保留村庄的详细整治规划提供技术指导,强化对村庄整治的引导作用。

顾伟光委员说,惠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并对政协委员高度评价,听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按照讲话中提出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多提关系民生、教育等方面的提案和建议。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将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放在首位,努力为学生营造个性发展、特长发展、全面发展的学习环境。在工作实践中,要重视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学生;要发展特色教育,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相融合,进一步完善“虞山文化课程基地”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钱惠莲委员说,政协的两个报告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政协委员在关注和服务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委员提案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内容创新。市委、市政府重视政协工作,重视委员的建言献策,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报告中关于注重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和效应放大的内容我很关注。在新的一年,我们政协委员应该积极组织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方面的调研视察和研讨交流,提出对策建议,同时注重宣传推介,为提升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品位,为把常熟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生态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现代江南名城作出贡献。

王忠良委员说,听了惠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受启发。惠书记在讲话中肯定本市文化生态优势突出,这对于文化界每一名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努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城市文明相融合,深入挖掘本市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高文史资料征编质量,为本市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今后我们将立足翁同龢纪念馆,在传承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放大历史名人效应,为推进本市江南文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陈炯明委员说,今年的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讲话报告的篇幅比往年简短,但内容更贴近民生,记载的都是2013年政协委员所做的实事。惠书记在讲话中鼓励政协委员在2014年围绕升华改革的主题,结合常熟市情实际,找准难点、重点,深入调研,为常熟发展提出更多良策,奉献更多智慧。报告对2014年政协工作改革创新也提出新的建议,比如报告中提到政协提案将被归纳分类,由各个专委会负责跟踪督办,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提案成效,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为民发声的作用。

马文挺委员说,惠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今年工作任务特别强调重视民生工作,强调完善保障民生各项措施,着力推进民生工程,提高市民幸福感。人社部门是政府从事民生工作的重要部门,讲话对我们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2014年,我们将继续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培训,努力提高劳动者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坚持“低标准、保基本、广覆盖”原则,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合理调控各类人群社会待遇,使广大市民都能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同时,认真抓好人才工作,一方面,加快载体建设,为人才引进提供优质平台;另一方面,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为本土人才提供良好发展空间和能力提高机会,使人才建设更加适应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济济 群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