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1

查银华委员: 注重科技创新驱动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今年我们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在提升效能上求突破。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进科技金融结合,为科技人才企业提供便捷快速的融资渠道。通过实施科技贷款贴息、科技保险费补贴、知识产权保险等措施,为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科技金融产品。完善自主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优化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人才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服务。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以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体化运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市农业科技进步。———市科技局副局长

陶保忠委员: 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突出生产性服务业、城市服务经济两大重点,着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优势。作为当前现代旅游服务业的重中之重,酒店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树立好酒店品牌形象对于推动城市旅游发展至关重要。目前,整个行业竞争激烈,但服务始终是酒店经营制胜的“法宝”,要在保证质量和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引入电子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让服务更加人性化。

———常熟鸟巢商务酒店经理

沈 鸣委员: 注重载体建设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对载体建设的要求,今年开发区将全力提升各类服务平台建设水平,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放大开放型经济的带动优势,实现外企生根、外贸稳增长、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申报国家综合保税区,加强政策与业务研究,进一步加强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创业要素保障。构建多层次产业协作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信息共享、资源循环、产品配套,促进区内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开发区在“国家级”序列的地位和排名。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冯文澜委员: 创新完善社会管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广城区社区行政事务受理中心建设,进一步厘清行政事务和社区自治事务的关系,增强社区服务居民能力。今年,琴湖管理区将围绕虞山镇提出的服务基层、服务市民、服务社会、服务城市要求,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工作。在村级民主管理方面,提高公开透明程度,让农村自治管理更加民主化。在社区方面,借鉴方塔管理区推行行政事务受理中心的成功经验,实施社区“一站式”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琴湖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陈菊花委员: 深入推进城乡一体 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复耕复垦和土地整理,全面推进万顷良田建设。国土资源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乡镇集镇控制性详规的修编工作。继续支持乡镇板块加大资源资产清理整合力度。科学制订万顷良田建设工程涉及的土地整理、拆迁安置、社会保障、农用地流转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安置区选址方案等计划。落实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区和高效农业区建设,努力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政协委员 工作报告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