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2

周宜军委员: 构建便捷交通网络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市交运局将着力推进规划前期工作,布局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全力配合做好锡太高速、沿江高速常熟段改扩建前期工作;完成新世纪大道北延工程方案,研究铁黄沙区域对接省国道、火车站及主城区交通方案;深化完善常沙线快速化改造方案。配合沪通铁路开工建设,综合研究相关场站配套设施。另外,将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三环路改造工程东南段年内建成通车,主线高架完成70%。加紧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前期协调,力争开工建设。启动南三环世纪大道枢纽南延至东南大道段工程。同时继续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提供便捷惠民的出行服务。

———市交运局副局长

冯 晋委员: 加大平安常熟建设力度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平安建设力度。2014年,市公安局将更加关注民生警务,既要查办大要案件,又要查办事关民生的“小案”,为群众安全生活、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全面打造城乡一体化城市防控体系,加大路面动态防控力量投入,与静态卡点相互支撑,形成动静结合的街面防控格局。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公安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王晓东委员: 扎实推动生态文明 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府的重点工作来抓。作为国家首批“国家生态市”,常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助推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染治理水平。要以改善水和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流域污染综合整治、燃煤锅炉整治、工业废气治理等重点环境整治工程。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完善环保执法联动机制,坚决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好广大市民的环境权益。

———市环保局副局长

邵 军委员: “开门纳谏”服务群众

《政府工作报告》把“突出作风效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到很高的位置。今年,市委政法委将继续深化“开门纳谏”活动,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的重要抓手,在思想观念、公正执法、廉洁自律、执行禁令、打击犯罪等方面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常熟、法治常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将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会同市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以扎实的措施,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陆 坚委员: 务实工作提升效能

围绕“突出作风效能”工作重点,虞山镇的宣传工作主要是紧扣“三个更加”。一是更加主动,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服务城市、服务社会、服务居民、服务基层”工作方针,注重社会管理、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的宣传,提高“福地虞山”知名度。二是更加务实,在活动策划上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基层,调动居民自觉参与志愿活动,争做遵德守礼文明市民。三是更加高效,在加强“四个服务”的同时注重本部门自我学习,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配合,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虞山镇党委委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政协委员 工作报告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