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强化督办 重在落实

市政府系统全力办理建议、提案

1月28日,全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书面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伟、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明出席会议。

王飏说,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苏州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提案2件,市人大代表建议142件、政协提案248件。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办理,确保见面沟通率和按时办结率两个100%,要切实抓好建议提案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飏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注重“三个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目标管理重时效,各承办单位要抓紧部署,所有建议提案争取在6月底前办结,力争一次性办复办满意;要完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提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实行“开门办理”建议提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当面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抓好督办推进,攻坚克难显成效,市政府办公室要全程跟踪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积极会同市人代联、政协提案委开展督查,通过多种方式加快办理进度、提高答复质量,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建议、提案办理进度和落实情况,让社会各界对办理工作形成监督和推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委副书记 建议 政协提案 系统 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