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政莫忘“三严三实”

@文◎唯 实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其中“谋事”、“创业”、“做人”囊括了今天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修身”、“用权”、“律己”里面有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应该成为领导干部以及政协委员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和做人之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三严三实”的实质同样是为民务实清廉。现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都与修身、用权、律已不严、谋事、创业、做人不实有关。“三严三实”就像是一面镜子,是用来“正衣冠”的,不仅是对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规范和约束,也是对全体政协委员的规范和约束。“不虑于微,始于大患”。我们要经常拿“显微镜”照一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自身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铭记“温水煮青蛙”的危险和“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道理。

当前,随着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得到了党性锻炼,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成效十分明显。但是,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转变作风很难一蹴而就。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习总书记提出“严”与“实”更有着时代性和针对性。“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是勤于自省的审慎,是严守纪律的敬畏,是坚持党性的觉悟;“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当官不避事的态度,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每个领导干部包括全体政协委员都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三实 三严 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