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背景资料

常熟市城乡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推进城市化及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我市切实将加强全民健身工程设施建设作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抓手,合理布局、加大投入,兴建各级各类体育基础设施、构建多元化的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全市全民健身工程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建成市体育中心、海虞北路体育馆、元和市民文体活动中心三个市级全民健身主要阵地,10 个镇级体育中心,2000年开始,在各镇、村、社区、居民新村建成全民健身工程(点)435 个,累计投入室外健身器材近万件,建成晨晚练点 729 个,开放学校体育设施 40 所,铺设健身步道 60 多公里。目前,常熟市体育场地总面积 477 万多平方米,人均达到 3.167 平方米,构建起了城乡一体、星罗棋布的健身场地设施网,打造出了优质、便捷的“10 分钟体育健身圈”。我市先后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先进市。

存在问题: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相比,与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锻炼需求相比,还存在差距,设施的布局、安排不均衡,存在重城区、轻乡镇,重建制镇、轻一般集镇,重集中居住区、轻一般居民小区的现象;不少体育资源分属于不同的单位、部门,整体的利用率不高;日常维护保障缺乏有效的机制;新型健康服务平台尚未构建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背景 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