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孙洪委员

孙 洪委员:我们检查组对虞山镇两家污水处理厂、一家重点排污印染公司、一家近期存在夜间信访问题的企业和四新河沿线废水排污和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巡查。对于查实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小组局领导及检查成员即时讨论处理方案进行了应急处置。这次夜间专项执法检查使我深切体会到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多年来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环保执法难”的问题,建议:一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查处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并纠正环境违法行为,在“查、处、究”上狠下功夫;三要构建完备的环境执法监督体系,强化环保、公安部门执法联动;四要运用环保手段帮助企业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产品和设备,关停严重污染企业;五要创新环境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市民监督管理的作用,形成社会市民参与的环保合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委员 荣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