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于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管理的建议1

文◎政协常熟市委员会

农村新型社区管理的目标是将社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管理民主、和谐文明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农民集中居住新区。农村新型社区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与载体,对促进农村发展、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大力推进这项工作,市政协围绕“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管理”议题组织了主席专题视察活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专题协商。委员们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抓平衡促落实

建立健全农村新型社区

管理保障机制

针对各地进展不一的现状,委员们提出,各镇(街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发挥农村新型社区管理委员会功能,配强专职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尽快落实到位开展工作。市镇两级财政要确保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工作经费和活动经费。要继续完善政策配套,积极探索撤村建居、村级合作经济组织股权固化、政经分开等配套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建设管理 农村 建议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