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主席会议的前期准备,市政协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在本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了解情况、深入调研,并赴浙江桐庐、丽水、安吉等地学习考察、学习经验。在市政协十三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虞山镇东青村和辛庄镇张港泾村两个示范点,并围绕完善美丽乡村的各种机制、破解建设中的制约因素、实现乡村环境的长效管理、创建美丽乡村的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发言。

陈炯明:

创新理念 完善机制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一体化建设,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7月召开的中共市委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展美丽镇村建设,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与发展生态农业,注重保护特色风貌”。我们认为,需要通过创新理念和完善机制,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创新理念,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我市大部分美丽乡村建设点,在前几年的村庄环境整治中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公共财政再一次向这些乡村倾斜,体现不了公共财政的普惠性和公平性。美丽乡村建设的确需要打造一些精品亮点以发挥示范作用,同时,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达到惠及百姓的目标,必须确立示范与普惠相结合的理念。要以均等化、普惠制为前提,基础设施先行,为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基础;要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饮用水、文体活动场所等设施全覆盖来建设美丽乡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乡村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