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 办理摘登(二)1

经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的268件提案进行遴选,市政府确定了7件市长领办提案、市政协确定了6件主席会议和主席督办提案进行重点办理。在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带动下,268件提案均已办理完毕,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采纳,发挥了政协提案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本期继续刊登部分市政府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答复情况。

民革常熟总支:

建设昭文路常浒河滨河绿带

办理方式:市政府领导领办

滨河绿带建设是凸显江南水乡特色,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地方风貌特征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常浒河昭文路南侧海虞桥到香山路的滨河绿带已经建成,但城乡结合部兴隆九里段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延伸常浒河北侧滨河绿带建设十分迫切。建议:

1、把常浒河北侧香山路到大虹桥段滨河绿带建设纳入今年或明年惠民实事重点城建建设工程计划,并妥善安排拆迁和搬迁工作。

2、高标准做好滨河绿带设计,优化天然河道功能和空间布局,充分考虑防洪、观光、旅游等功能,体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统一。

3、要增加展示常熟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建设以“虞山福地”“古琴之乡”“虞山画派”等为主题的绿地系统,塑造高品位的城市形象。

4、结合滨河绿带建设,拓宽改造昭文路九里段,提升交通通行能力,为日后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分流车流做好准备。

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

目前,常浒河昭文路南侧香山路至三环路段现有民宅14户,单位房屋6家,沿河码头及涉水企业22家。沿线经营业态主要有建材、石材经营、运输服务、宾馆、零售百货等。目前主要存在道路交通需求与交通供给有一定差距、交通设施不齐全、环境脏乱差等三方面问题。

1、关于常浒河沿线房屋搬迁收储工作

对常浒河沿线14户住宅房屋搬迁,由市征收办及时调整2014年住宅房屋征收搬迁计划,目前已将昭文路拓宽改造工程(香山路———三环路)列入市级储备项目。

对常浒河沿线22家码头和涉水企业,虞山镇已着手进行搬迁工作,目前已完成签约12家,剩余的正常全力推进搬迁和清租工作,加快码头和涉及企业的搬迁进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提案 重点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