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单身别在寂寞中恋爱

十八岁,情窦初开的年龄,我拖着旅行箱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开始了大学校园生活。作为单身的大男孩,对爱情懵懵懂懂,感觉很奇妙,也很想找机会尝试,可又不知如何去追求女孩,更不知如何向她们表白,大学的生活也就常与寂寞相伴。

最初两年,校园的单身生活十分惬意。每到周末,四个快乐的单身室友不是到公园玩耍,就是在球场打球,亦或去图书馆看书。关于恋爱、关于女孩,则是兄弟们在一起时经常闲聊的话题,但那时还没人去尝试。

直到第一位室友找到女友后,单身汉们的平静生活被彻底打破,最后我成为了宿舍里唯一的单身汉,寂寞无聊的感受也随之加深。每天早上,室友的女友们给他们送爱心早餐,我十分羡慕;每到周末,他们成双成对地来到电影院,我也十分嫉妒。甚至,看到他们手牵手在校园里散步的画面时,都有说不出的失落感。是的,我也希望和他们一样,有一位女朋友陪伴着我度过,并不枯燥但很单调的大学生活。

A08B05s001_b

需要她,我告别寂寞

那时的想法很幼稚,觉得没有女友,是自己没有魅力的缘故。久而久之,内心在某一时刻,突然自卑起来,大学四年里找一个女友的想法也越来越迫切。就在我寂寞、自卑之时,一位名叫欣的女孩,进入了我的生活。

现在,我已记不清这段感情是如何开始的,只知道她和我是同一届的女生,一样觉得大学四年如果没有谈一场恋爱,人生就不够完整。因此,两个寂寞的人走在一块,开始了一段迟来的校园恋情。

第一次与欣拥抱时,希望时间在那一刻停止;第一次与欣亲吻时,希望眼睛不要再张开,认为那一时刻的自己很幸福。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用一个人孤独地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晚上再也不会一个人待在宿舍当宅男;双休日更能与其他室友一样赶着“时髦”带女友看电影。总之,我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寂寞无聊,有人陪的感觉真好。

可是,每次欣问我为什么喜欢她的时候,我都含糊其辞不知如何回答,有时干脆反问,也同样得不到她明确的答案。的确,我根本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欣。她并不漂亮,甚至有点恐龙;性格也不温柔,不时还摆出自以为是的公主样;相互之间完全无法理解各自的想法,比如她不明白我为何要看足球,我则无法忍受她爱看鬼片。不过这些疑惑并没有令我们立刻止步,因为孤独寂寞的我实在太需要对方陪伴了。

厌倦她,我怀念单身

因为害怕单身,因为害怕寂寞,我和欣在一起,但渐渐地发现自己却因此失去了很多的空间。慢慢地,我开始厌倦起了和欣的每一次约会,更为约会时的无话可说而感到无助与尴尬,越来越觉得欣只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包袱。

在公园散步时,欣会不停地问我“为什么喜欢”这个让人无法回答的问题;到电影院看电影时,欣的每一次插话都让我感到厌烦;陪欣逛街时,还会很不耐烦地催欣快点买衣服走人。发展到最后,我都会找各种理由拒绝和欣的约会,只是每天发一两条短信表示下自己的存在。甚至,欣打来的每一个电话,发来的每一条短信都是负担。

为了和欣在一起,我失去了与网友玩游戏的时间,失去了与室友们看足球的时间,失去了与初高中同学聊QQ的时间。整天除了上课学习,就是陪着欣听她的各种唠叨,这样的生活的确不寂寞,但也太过于“充实”了。如果将来和她度过一生的话,那实在是件恐怖的事情。

终于,我明白了“围城”的感受,单身的时候因为寂寞,希望开始一段恋情来摆脱;恋爱以后因为束缚,则期盼结束这段恋情来解脱。我对欣的厌倦与日俱增,看到她的电话、短信,以及闪烁的QQ头像,我都想逃避。从此以后,挂她电话,不回短信和QQ成为常态,只有在过意不去的时候,勉强应付一下,我渴望自由。

离开她,我顿然领悟

终于有一天,本就有公主脾气的欣向我大发雷霆,痛诉着我在这段感情中的种种恶行。但奇怪的是,这次吵架我却一点都不生气,而是非常耐心地听着她用在我身上的各种严厉措辞,不说一句话。

“分手吧!”欣用这三个字为她的“控诉”作了总结陈词。接下去,我并没有像三流偶像剧的男主角那样,追着女主角死皮赖脸地请求原谅,再“痛改前非”与对方有一个快乐结局。“好的”我非常冷静地答应了,欣也没有感到惊讶,立刻与我不告而别。

之后几天,我也不像其他室友那样,因为失恋而感到苦闷。反倒觉得,生活变得更加轻松,甚至脸上出现了难得的笑容。“你根本就不喜欢你女朋友。”旁观者清的室友一句话道出了我“反常”的原因。

其实,我已明白了这段感情,两个人因为寂寞而走在一起,喜欢的并不是对方,而是恋爱的感觉。所以相互之间没有太多感情,有的只是一种自私的利用,利用对方帮助自己摆脱寂寞。当寂寞消失后,对方就没有了任何价值,分手也就成了必然选项。

有人说,单身的人不在寂寞中恋爱,就在寂寞中变态。我却想说,单身的人,千万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那是一种没有理智的行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