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单身贵族”是怎样炼成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非常享受单身的状态,常常拒绝媒人给我安排的相亲,也不愿接下女孩抛来的“绣球”,但依然有着对爱情的美好憧憬。这样的生活状态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单身贵族”式的生活。那么“单身贵族”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疲倦的情感经历

  是的,每一个“单身贵族”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一两段令人疲倦的感情。说得简单点,就是有过并不刻骨铭心、却令人非常失望的恋爱史。当时,我认识了一位女孩,可是相处两个月后,对方初识时的伪装已经被我全部解除,发现女孩与预想中的形象落差太大,便很快与对方分手。这段感情经历让人感受到了恋爱中令人疲倦的一面,这样的经历足以让人暂时放下追求情感的步伐。

  ■自信的生活态度

  如果因为一段失望的恋爱,而完全停下情感的脚步,那样的人要么变得对爱情绝望,要么领悟“看破红尘”的意境。不过,我并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也没有高深的智慧。当时,让我暂时地选择单身生活的原因,便是对感情乐观自信的态度。因为自信,我相信世间的爱情,冥冥中总有一个女孩在等待着我;因为自信,我相信自己的魅力,当那个女孩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不会让她在我的生命中错过。

  ■享受的自由空间

  “单身”之所以能成为“贵族”,自然与恋爱中的痴男怨女相比有着超然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的名字叫“自由”。众所周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因此恋爱以后的人,都要为对方牺牲很多,特别是为了培养、维护美好的感情,而为对方消耗大量的时间。而暂时单身的我,却有足够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恋爱有恋爱的快乐,单身有单身的愉悦,因此“单身贵族”的生活与“成双成对”的男女相比,同样精彩纷呈。

  ■无限的情感想象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单身的人,无法享受情感带来的快乐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单身的状态,代表他们有无限的情感想象空间。可以大大方方地认识更多的女孩,了解、欣赏、关心她们,更好地享受异性相吸带来的情感化学反应。但要注意的是,一定把握好其中的尺度,千万不可过度沉溺于此,而深深地伤害了对方,切记切记!

  曾为“单身贵族”的我,如今已为人夫、已为人父,为何?因为,我只是一个俗人,最终依然需要在感情的呵护下,与我幸福的另一半共同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