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父母给单身儿子的一封信

我们的孩子:

从小到大,你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现在你已经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爸妈感到十分欣慰。可现在你已经29岁了,应该为自己的终身大事好好考虑了,这也是爸妈现在最操心的事情。

我们没法一辈子陪伴你

孩子,一年前爸妈想把一位好友的女儿介绍给你认识下,你却说:“爸妈,我不想结婚”听到这样的话,爸妈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可是你要知道,爸妈其实不可能一辈子陪着你。

老爸28岁、老妈26岁的时候,你在我们家降生,也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但爸妈终究逃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往后年纪越大身子骨越不如现在这般硬朗,也许对你的事情就会愈加力不从心;也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你,没办法一辈子在一起生活。所以我们真的希望,你能早点帮我们找到媳妇,来代替我们好好地陪伴你,好吗?不为别的,只为让我们安心!

有人说,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可父母的爱,则是为了分离。这样的话真的太肉麻了,但也很有道理。孩子,希望你能理解我们的苦心。

越大越难找到好女孩啊

这一年我们也给你介绍了10多个女孩,最终都没找到满意的。你坚持的一些标准,我们也比较理解,可也希望你考虑下现实的状况。

在婚恋中,尽管男的比女的有优势,你也常说,男孩即使到了30多岁,依然能选择20多岁的女孩结婚。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真到了30多岁,如果没有卓越的成就,那些20多岁的女孩凭什么喜欢你。她们完全可以选择和你差不多,但比你年轻的男孩。而且,到了30多岁,相亲时她们甚至会怀疑你这么大年纪不结婚的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越来越难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女孩。

所以,儿子你现在29岁,正是最佳的择偶年龄。如果你圈子里找不到令自己满意的女孩,那就多听听我们的建议,也多去相亲认识更多女孩啊!一些过于执着的标准也希望你能够放弃,比如身高一定要1.65以上,长得一定要很漂亮,这样只会让你错失很多好女孩。我们真的很为你担心。

希望早早抱孙子

儿子啊,在你的婚姻上,爸妈也是有一点私心的。那就是想早点抱孙子,让大家开心下,也想趁现在身子骨硬,帮你好好照顾孩子。

你想啊,如果你30多岁再结婚生子,那就比较麻烦了。那时,爸爸妈妈就60岁左右了,怕帮你照顾孩子的时候,会有点力不从心。想到这里,我们真希望你不要再像现在这样,整天忙着加班工作,空的时候也不要常常和好兄弟们东拉西扯了,多抽时间去认识些女孩吧。

父母没有太多要求,只希望你将来有一个健康美满的家庭,拥有完全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孩子,希望你能明白父母说的这些话。

最爱你的爸爸妈妈

11月12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