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在沙漠

我爱人在内蒙工作了五个年头,那几年的暑假,我都会带着儿子去和他团聚,辽阔的草原上也因此留下了我们浅浅的足迹。爱人工作很忙,难得带我们出去转转,我和儿子无聊的时候,会说些埋怨的话:不来内蒙么,盼着我们来,来了又让我们天天待屋里。他呢,总会在最后几天带我们去个地方,附近的草原、公园都去过了,那一次说去沙漠玩。我有些惊奇,内蒙不都是草原么,还会有沙漠?

我们一行五人,从呼和浩特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土黄色的沙山。瑟瑟发抖的我们,带着点恐惧,开始登沙山。在绵延几十里宽的山脚下,我们选择了一个有利地形,那是为游客专门设置的阶梯,用两根平行的链子通向高处,中间每隔二十来公分就有一段木杆的梯子。我们一级级地往上攀,天离我们越来越近,当大家喘着气,冒着汗,出现在沙漠上时,金色的光芒照在每一张笑脸上,连绵起伏的沙漠光滑细腻得似妈妈在锅里刚调好的面糊糊,高高低低如沸腾了一般。阳光所到之处,沙子泛起亮光,远远望去,如金色的海洋一般开阔、苍茫。 

我们是今早第一批来这儿的客人,脚下的沙子紧紧挤挨着,并不是很松软,因为晨曦还未来得及把它们晒热晒散,我们几个已经打扰了它的宁静,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绵延身后。远方的驼苑飘扬着高高的旗帜,像在欢迎早来的客人。怀着敬意,我们向它走去。一只只或站或蹲的骆驼悠闲地闭着眼睛,如一尊尊雕塑,根本不理会任何人的到来。我轻轻靠在它们身边,它们睁开眼睛,却安然的像熟人一样。高高的驼峰耸起,中间是垫着的毛毯,我知道我们即将要和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儿子抢着要骑第一只骆驼,领队把他扶上驼背,他拉着绳子,有些害怕,温顺的骆驼非常友好,消除了儿子起初的胆怯。小小的驼队开始“沙漠之旅”,成员是我们五个加之后来的两个陌生女孩。我们在朝阳下出发,目的地是插着另一面旗帜的地方。我环视四周,真不敢相信这只是个小沙漠,因为我置身其中,根本找不到外界草原的痕迹。那稍高的沙丘上留着游人各种各样的痕迹,画的图、写的符号,还有专用旅游车子碾过的车轮印迹。我想抚摸下这可爱的生灵,可自己的手根本够不着它的头,我只有摸摸身后爱人坐着的骆驼。儿子开心的像得胜归来的将军,由步行的领队牵着,我们的骆驼尾随相连,大伙在激动与喜悦中一路前进。

回到江南的一天,他发来一张我骑在骆驼上的照片,是我回头看他的模样。我穿着玫瑰红的上衣,衬着天蓝的牛仔裤,在茫茫大漠里显得格外生动、鲜亮。

我牢牢记住了那个沙漠,名字叫响沙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