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婆媳百态,你们属于哪种?

婆媳百态,你们的属于哪种?

  一说起婆媳话题,很多人第一反应一定是用“水火不容”四个字来形容。从古至今,在人们的思维定势里婆婆所扮演的角色永远是看不惯媳妇的那个人,而媳妇也总是认为婆婆把自己当外人,似乎婆婆与媳妇两者永远是处在“敌视”的位置。近几年,诸如这类话题也被不少编剧拍成了电视剧搬上了荧屏,在荧幕上演绎了各种“婆媳过招”的故事,一时间婆婆与媳妇的话题又成了社会热议的焦点。受此影响,不少新媳妇也向“虞城情感”讨教了婆媳间的相处之道。

  我的婆婆很冷淡

  网友小琳是一个新晋的85后媳妇,“在我没有结婚前,我理想中的婆媳关系应该是我待婆婆如自己妈妈一样,婆婆待我也应如同亲女儿,但是事实却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说完这句话小琳就向咨询师大吐苦水。就如小琳所说,一开始她完全把婆婆当亲妈一样对待,但是慢慢地她发现自己每次的热情总是被婆婆冷淡的态度所浇熄,“有次出差我买了不少特产给婆婆,可是我婆婆居然连谢字都没说,直接就说‘买这么多回来哪有人吃啊,都浪费了。’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真的很生气!”诸如类似的事件,小琳说了不少,她也承认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最终把婆婆定位到了阿姨以上、妈妈未满的位置。

  站在小琳的角度看,她的生气不无道理,自己满心欢喜地把礼物孝敬给婆婆,换来的却是婆婆的数落,换做任何一个送礼的人看到收礼的人这样的反应都会不高兴,在小琳看来就算不满意也不用这么快的表现出来,至少在事后可以再跟她说。可是,换个立场,我们再站在婆婆的角度看,小琳已经是自己家的媳妇,客气的礼节对于外人来说是不免的,但是对于家人来说就显得过于客套,一个性格直爽的婆婆有这样的反应也不为过,如此的反应也正说明婆婆已把小琳当作了自家人来看待。

  我的婆婆很热情

  网友乐乐有个开明又时髦的婆婆,婆婆经常会在逛街的时候给乐乐买衣服,很多人都羡慕她有这样的婆婆,在她们看来这样的婆婆简直是百年一遇。但是,乐乐说起这件事却不怎么享受,“我婆婆很好,常常会给我买衣服,一开始我也很开心有这样的婆婆,可是,婆婆买回来的很多衣服都不是我的风格,我穿了一天浑身不自在,不穿婆婆又会不开心。”在很多次婆婆买回衣服之后,乐乐都会立马回房间把衣服换上让婆婆欣赏自己购物的成果,同时乐乐的老公也会在旁夸奖,逗婆婆开心。不过在乐乐看来,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这样的方式愈发增加了婆婆的购物欲望。

  或许很多人看到乐乐,都会觉得她无病呻吟,放着这么像亲妈的婆婆还要抱怨,当下的很多婆婆不仅不会给媳妇买衣服,还会在媳妇给自己置办衣物之后唠叨几句不要乱花钱。但是如果你真正处在乐乐的位置时,相信大家都会变成第二个乐乐,不知如何拒绝,怕伤了婆婆,可又不想让自己不舒服。这样尴尬的局面,让乐乐一直很头疼,换了是自己的妈妈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但是面对婆婆,乐乐考虑的却要更多。

  我的婆婆很敏感

  刚刚升级成为妈妈的小雯,最近发现自己跟婆婆在宝宝的照顾上有了点小问题。上个月小雯回到了工作岗位,在这之前宝宝都是由自己带,现在自己又开始上班,带宝宝的重任自然也交给了婆婆。“前天下班回家,看看宝宝,发现怎么小脸蛋上有个划痕,我就自个嘀咕了一句。被婆婆恰巧听到,之后婆婆还跟我老公说这事。”这让小雯哭笑不得,“我自己说的那句话真不是说婆婆照顾得不好,让小宝宝弄伤了,我知道婆婆一个人带宝宝也很辛苦。”可是,小雯的那句话,却让婆婆不开心了。

  小雯的无心之语,在婆婆看来却是有心之说,或许换做小雯的妈妈听到这句话后还会反将小雯一句,“那你自己带。”婆媳相处的微妙之处正在此,小雯一句无意的话,被敏感的婆婆听到后会放大很多。同时,婆婆也因此会联想到很多本无关联的事情,让小雯在今后相处的谈话中会顾忌很多,也许一个不小心又会说中婆婆的“雷区”。其实,这样的小事小雯在发现后,完全可以跟婆婆说开,解除婆婆的误会,大家都不开口相互猜测反倒会引起更大的误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婆媳 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