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借别人的口夸赞婆婆

  生活中,婆媳关系是女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在部分年轻女孩眼里,婆婆甚至就像一个一无是处、十恶不赦的巫婆,家庭生活更是弥漫着浓浓的硝烟。

  对这部分女孩来说,在背后抱怨婆婆似乎已成为习惯,这种行为看似是一种无奈的解气,其实却很伤婆媳间的感情。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背后说婆婆坏话,终有一天被婆婆听见,而通过别人的嘴说出,产生的影响往往一句胜过十句。笔者的一位朋友则受此观点启发,反其道而行,在背后不断地说婆婆好话,最后,与婆婆相处得其乐融融。

  她刚进婆家时,婆婆尽管没有传说中那样挑剔,但在相处中总会产生一些磕磕碰碰。婆婆顾全大局,从不当着媳妇和儿子的面指出,但日积月累后,总会和自己的街坊邻里闲扯到媳妇不如人意的地方。起初,媳妇听到邻里的种种传言,心里很不舒服,很想找婆婆当面解释,可又怕越描越黑。想到这些,她就十分无奈,面对婆婆的时候,也没有以往自在了。直到有一天,她想到:既然婆婆通过邻里之口“说坏话”,会对自己造成这么大的负面影响,那么反过来说好话会如何?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每当碰到街坊谈到自己婆婆时,就不经意地向他们夸赞,每天天不亮就起来为她做早餐,还帮她洗衣服、带小孩,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婆婆;夸婆婆做的糖醋排骨好吃,比大酒店厨师做得还要好吃;还强调,别看婆婆平常对她苛刻,但心眼特别好,有什么好事情总是先想到自己。

  不久后婆婆对待她的态度开始比以前更热情,每天见到了就对她笑呵呵,甚至引起了老公的嫉妒。做糖醋排骨的频率从原本的一周一次,变成了一周两次,丈夫问自己老妈为什么,她就说因为你老婆最喜欢吃这道菜。显然,婆婆已经通过街坊邻居,听到了媳妇对自己的评价,而且十分开心。

  经历了这些事后,婆婆和她的关系从原本的客气变成了亲密,在邻居面前对她的评价也从“中立”走向了正面。后来,她经常听到婆婆对别人说:“我那媳妇乖巧懂事,长得又很好看,对老人也十分孝顺,常常给我买衣服。”其他老人则对婆婆羡慕至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