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聆听新年的足音

  瑞雪纷扬,腊梅吐蕊,暗香浮动。山川大地,银装素裹,冰清玉洁。在这满目纯净素雅的日子里,在这祥和静美的时光中,新年,满带着冬日的冷艳和烂漫,从岁月的长河中款款而来。

  聆听新年的足音,我们不得不由衷地感叹:时间的脚步匆匆,太匆匆,正所谓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啊!万千感慨,无尽思绪,一如簇簇浪花,在激奋的脑海里绽放,恰似朵朵云彩,在记忆的心田上飘荡。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真切地感受到时光易逝,人生易老,昨日不再,能够自由自在地活好每一天,快快乐乐地做好每件事,于我们普通人而言,该是多么幸福美满的事情!我们从心灵深处真切地体会到,唯有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善待他人,感恩社会,达观处世,消弭纷争,淡然得失,人生才有价值,活着方有意义。

  回眸2013年渐行渐远的背影,365个日日夜夜,每一天都留下了我们人生的旅痕,每一个日子都铸成了我们生命的细节,现在挥手与之告别,我们难以抑制内心无限的不舍和眷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每一个人都应该扪心自问:这一年来,自己活得是否踏实,脚步是否坚实,日子是否充实?如果,你在春天的田野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在夏日的热烈中洒下了辛勤的汗水,那么,你不用担忧在秋日的枝头采摘不到香甜的果实。即使一时半会看不到希望,那也不要紧,只要人生之树长青常绿,枝繁叶茂,生机盎然,那么生命的枝头终会繁花似锦,继而硕果累累。

  聆听新年的足音,我们分明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催人进取,促人奋发。新年,是人生新的起跑线,我们唯有迈开脚步,义无反顾地勇敢出发,决然卸掉名缰利锁、患得患失等各种拖累前行步伐的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勇于超越,敢为人先,不断进击,跑步人生,有志者将会达到人生新的高度,有为者将会有更大的作为。如果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坐失良机,那么,这样的人只能做一名观众,坐在观众席上看到别人不断取得佳绩,徒有一颗羡慕乃至妒忌他人之心。如果畏首畏尾,不敢或不愿迈步,停滞不前,那么只能徒叹蹉跎岁月、虚度年华,终是一事无成。诚然,迈上新的人生旅途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有各种艰难险阻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肯定有风霜雨雪迷住我们的双眼,然而前路再崎岖,我们也要毅然前行,脚下再泥泞也不能止步,只要矢志不渝地向着更高更新的目标冲刺,我们终将创造出人生全新纪录!

  新年,为我们的人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走进这扇大门,我们思路要有新突破,奋斗要有新目标,前进要有新方向,人生要有新规划,蓝图要有新设计,更要摒弃各种陈规陋习,不断发现并力避束缚自身发展的惰性,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奋力拼搏,昂然向上,笑迎各种新的困难和挑战,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开辟出人生崭新天地!

  聆听新年的足音,我们仿佛看到,新的希望正在绵绵春雨中萌动破土,正在习习春风中分蘖拔节,正在盎然春意中华丽绽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婆媳 年轻人 老人 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