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年不记旧年愁

  元旦刚过,新年将至,微信、QQ上朋友们祝福和问候的消息又多了起来,每天登录微信或者QQ,总会收到几条朋友们祝福的话语。虽然是虚拟世界里面的,但也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温暖感觉。

  这天,我刚打开电脑登录QQ,又一条朋友的祝福蹦了出来,“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欢欢乐乐、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居然是老吴发过来的。

  老吴是我多年的一个文友,也在一家杂志社做编辑,虽说同在一个城市,可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诸多原因,一年也难得见几回面,倒是在QQ上每天都见面的。

  我记得2013年老吴和我聊得最多的就是生活的各种烦恼,诸如孩子大了花销也增加了、工资没变房价却又涨了、身体本来不好雾霾又来了等等之类,总结起来不外乎一个“愁”字。

  最近一次和老吴聊天还是在元旦前夕吧,老吴又感慨地为新年的各种份子钱犯愁了。我照例又是安慰了一番,因为我知道老吴说的都是实情,可是除了安慰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这次老吴发的很出乎我的意料,看着老吴恰好在线,我便揶揄老吴道:“这次发的很正能量啊,你不愁了啊?”

  “愁你个头啊。”老吴发了个笑的表情说:“愁能解决问题吗?”

  我也回复了个笑的表情说:“看来真是新年新气象,连老吴也开窍了啊。”

  “是啊,不开窍不行啊!”老吴感慨地说:“我算是彻底想明白了,人就这么一辈子,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要自寻烦恼呢?”

  “你要真这么想的话那我就放心了。”我长吁了一口气,说道。

  “放心吧,我真想通了。”老吴诚恳地说:“新年不记旧年愁,我不会将2013年的不快带到2014年的!”

  下了QQ,我浑身轻松,不止为老吴,也为自己。

  是啊,就像小品里面说的,车轱辘往后转,人要往前看。既然好多事情我们都无法逃避,为何不勇敢面对呢?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新年不记旧年愁,我们何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迈开大步迎接新的一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