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孩的语言,你读懂了吗?


      “虞城情感”栏目前两期的“爱情36计”专题出版后,读者们对恋爱中男女双方微妙关系的咨询不断增多。其中,大部分是正在追求女神的屌丝,他们既担心未及时理解对方的暗示而错失良缘,也害怕无法听懂拒绝之意而缘木求鱼。为此,他们希望咨询师们告诉他们:如何读懂女孩的语言。

  屌丝A:我“很优秀”,女神说配不上我?

  在咨询中,一位屌丝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姑且称他为屌丝A。他在半年前认识了一位女孩,两人很快就成为了好友。在不知不觉中,屌丝A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和女孩独处,确定自己喜欢上了女孩。

  于是,终于有一天屌丝A鼓起勇气告诉心目中的“女神”,自己喜欢她。这时,“女神”说了一句话:“你真的非常优秀,感觉我真的配不上你。”听到这句话以后,屌丝A异常激动,连忙列举了“女神”诸多优点,并告诉对方“不要压力太大,你其实和我一样优秀。”最后,“女神”以“以后再说吧”为由结束了话题。

  在屌丝A看来,“女神”其实非常看好自己,只是对方“太过自卑”的缘故,才不敢立刻接受自己。可是后来,“女神”却以各种理由,减少两人单独相处的机会,这在屌丝A眼中却被解释为“害羞”。到最后,屌丝A来咨询,希望咨询师告诉他如何让女神“打开心扉,接受自己”。

  其实,局外人一眼就看出,“女神”其实并不喜欢屌丝A。可是当局者迷,迷惑于对方的字面意思,也迷惑于自己的自信,之后才会出现众多哭笑不得的情况。“女神”的话中,“你真的非常优秀”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后半句“感觉我真的配不上你”,可惜屌丝A却执着于后半句,这就是典型的没读懂女孩拒绝的语言。

  屌丝B:她既然“会拒绝我”,干嘛对我失望?

  听不懂“女神”拒绝的语言没关系,至多让自己多犯傻一会儿,“女神”多尴尬一会儿。但要是没听懂女孩接受的语言,那就会错失美好的缘分。屌丝B的故事,则令咨询师感到可惜,因为他没能及时理解女孩的暗示。

  屌丝B告诉咨询师,前段时间他追求过的一位女孩,突然告诉他自己“太失望了”,决定“不再等待他来表白”了,因为她已经接受了另一位男孩。事情是这样的,屌丝B曾经很喜欢一位女生,可是男孩总觉得女孩不喜欢自己。不得已,屌丝B采用了一种非常奇葩的表白方式,他开玩笑地跟女孩说:“如果有一天,我向你表白,你会拒绝我吗?”女孩笑着说:“会啊,不过我还没拒绝你。”

  听了这句话后,屌丝B认为:自己告白后女孩肯定会拒绝他,与其到时自取其辱,不如永远都不要告白。可是在咨询师看来,他的理解大错特错,女孩如果当时回答“不会”,就等于女孩已经接受了男孩的告白。可是男孩的这种告白方式太过草率,女孩是不会贸然接受的,但怕男孩误会自己便加了一句“不过我还没拒绝你”,这才是关键。女孩说“我还没拒绝你”的暗语就是:男孩你还有机会,认真地告白一次我会考虑你的。

  可惜,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屌丝B已经错过了这段美好的姻缘,只因为当时他只注重了字面的信息。

  女孩的语言:别关注“词义”,当注重“结果”

  其实要分析女孩的语言,不能只看字面上的意思,而要关注语言表述的“结果”。我们不妨站在女孩的角度,设想一下男孩告白后她们的状态。

  男孩说:“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女孩如果说:“不要,你长点一点也不帅,脾气也不好,还特别烦人,我完全不想和你做男女朋友。”那么,男孩肯定会恼羞成怒,让双方都下不了台。

  因此,女孩们拒绝男孩时,往往会先说一些赞扬对方的话,比如“你很优秀”“你是个好人”“你很帅可以吸引很多女孩”。接着话锋一转,说些“不过我们可能不合适”“其实你可以找到比我更优秀的女孩”“我配不上你”之类的话。因此,当男孩表白后,先得到的是夸奖时,一般情况下男孩基本上是没戏了。之前的赞美之词,都是为最后自己拒绝对方的“结果”做铺垫。

  那么反过来,男孩表白后,女孩直接说:“好的,我可以做你女朋友。”这样,女孩今后与男孩的关系中,就会显得非常被动。因为,女孩尽管不讨厌男孩,但也没有完全了解男生是否值得托付。

  为此,女孩接受男孩时,一般不会直接说“好的”。部分女孩会默默向男孩做出害羞的表情不说一句话,这是最好的状态,说明女孩已经完全接受,已找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如果女孩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但不说出“不合适”“配不上”等之类否定两人关系的话,那说明女孩还在观察男孩,男孩千万别放弃,继续加把劲追求女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语言 女孩